蜜雪儿软诉求 劝选民挺奥巴马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争连任,第一夫人蜜雪儿•奥巴马领军打头阵。她昨天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演说,以软性诉求塑造奥巴马闻声救苦的形象,盼选民再给4年时间。

蜜雪儿希望营造奥巴马出身贫困,与共和党对手罗姆尼截然不同的对比,似乎在强调,即使奥巴马执政4年经济依然不佳,他深切了解民众的痛苦。

她说:“有位身为人父的民众来信,说他几乎无钱生活;还有位癌末妇女,她的保险公司不愿给付;还有大好前途的青年,却没有什么机会发展。”

蜜雪儿说:“我看到他眼中的忧虑,奥巴马与我说话时,我可以从声音听出他的决心。他说:‘蜜雪儿,你可能无法相信乡亲们的遭遇,他们不该承受这些。我们必须继续改正这种状况,要做的事实在太多了’。”

这位第一夫人强调,奥巴马知道勉强糊口是怎么回事,“巴拉克(奥巴马)是由单亲妈妈一手带大。他的母亲为了账单焦头烂额,而他的外祖父母也在女儿需要帮助的时候,拉拔巴拉克长大。”

这段演说明显是要与对手罗姆尼有所区隔。亿万富翁罗姆尼可说是含着金汤匙出生。他的父亲乔治(George Romney)曾是总统参选人,也是美国汽车公司(American Motors)董事长。

蜜雪儿也强调奥巴马入主白宫以来,宵旰焦劳,没有一天忘记民众的处境。

蜜雪儿说:“有人问我奥巴马入主白宫之后是否变了样,我可以诚实的告诉你,说到他的性格,他的信念,还有他的心境,奥巴马还是原来的奥巴马,我深爱多年的那个奥巴马。”

这位第一夫人说:“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常看到他弓身伏案,仔细阅读民众来信。”

然而蜜雪儿也承认,奥巴马在4年前竞选时所要达成的改变不太容易,呼吁选民再给奥巴马4年时间。蜜雪儿说:“总统提醒我,这须要长时间努力。改变不易,相当耗时,并非一蹴可几。但最后我们一定办得到,我们一向如此。”

蜜雪儿助选可说铆足全劲,也有效重振欧巴马的魔力。

她自4月以来主持70多场募款餐会,而且在全代会打头阵,之后还将在场外周边活动,争取非裔美人、西班牙裔、同性恋者、军人与军眷支持。

不过,即使蜜雪儿大受好评,专家认为不一定能影响选情。更何况蜜雪儿还曾引起争议,她2008年在竞选活动上与奥巴马拳碰拳,被称为恐怖分子打气法;她之后说出民众支持欧巴马“让她在成年以来‘首度’感到以美国为荣”,被批为不爱国。

维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政治学教授萨巴托(Larry Sabato)在推特(Twitter)上说:“蜜雪儿真的太棒了。不过任何研究大选的人都可以告诉你:候选人的另一半也许能讨好选民,但不一定会改变投票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