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专利战 瑞信:台厂受惠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5日电)瑞信证券亚洲科技研究部主管尼坚(Manish Nigam)今天表示,苹果三星专利战,对台湾供应链有利,晶圆代工、印刷电路板(PCB)、封测3大族群可望受惠。

第13届瑞信亚洲科技论坛今天登场,聚焦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Windows 8等新产品周期对产业的影响。

尼坚表示,包括iPhone 5、Windows 8等新产品即将上市,将带动科技股第4季业绩和股价表现。

瑞信证券台湾区研究部主管艾蓝迪(Randy Abrams)表示,部分科技股第 2季财报令市场失望,第 3季在iPhone 5及Windows 8上市效应发酵,营运已稳定下来,第 4季也可望持稳。

随着平板电脑、Ultrabook等产品日益普及,瑞信看好7至13吋的中型尺寸行动装置,将成为科技股未来主要成长动能,并点名亚洲10大受惠厂商。其中,台厂看好 7档,分别是日月光、硅品、华硕、台达电、宸鸿、和硕、纬创,评等都是“优于大盘表现”。

对市场关注的苹果三星专利战,尼坚表示,苹果和三星大打专利战,有利苹果对台湾供应链扩大释出订单,包括晶圆代工、PCB、封测3大族群可望受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