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專利戰 瑞信:台廠受惠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5日電)瑞信證券亞洲科技研究部主管尼堅(Manish Nigam)今天表示,蘋果三星專利戰,對台灣供應鏈有利,晶圓代工、印刷電路板(PCB)、封測3大族群可望受惠。

第13屆瑞信亞洲科技論壇今天登場,聚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Windows 8等新產品週期對產業的影響。

尼堅表示,包括iPhone 5、Windows 8等新產品即將上市,將帶動科技股第4季業績和股價表現。

瑞信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艾藍迪(Randy Abrams)表示,部分科技股第 2季財報令市場失望,第 3季在iPhone 5及Windows 8上市效應發酵,營運已穩定下來,第 4季也可望持穩。

隨著平板電腦、Ultrabook等產品日益普及,瑞信看好7至13吋的中型尺寸行動裝置,將成為科技股未來主要成長動能,並點名亞洲10大受惠廠商。其中,台廠看好 7檔,分別是日月光、矽品、華碩、台達電、宸鴻、和碩、緯創,評等都是「優於大盤表現」。

對市場關注的蘋果三星專利戰,尼堅表示,蘋果和三星大打專利戰,有利蘋果對台灣供應鏈擴大釋出訂單,包括晶圓代工、PCB、封測3大族群可望受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