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叩客 男子遭骗千余万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5日电)刑事局今天破获王姓兄弟档诈骗集团,有男性被害人遭“大陆CALL客,台湾削金”诈骗,1年多损失新台币1300多万元。

刑事局侦四队1组今年2月接获被害人报案,指称遇到“剥皮酒店”式的诈骗集团,获报后,成立专案小组查缉。

警方查出,有1名男性被害人民国99年底,接到自称酒店小姐来电,希望他前往台北市汉中街附近酒店消费,之后再编织各式理由,要求被害人出资支助。

侦四队1组说,被害人从民国99年底开始,陆续汇款30多次,金额达1300多万元,被害人今年2月间才恍然大悟,原来遇到诈骗集团,向警方报案。

警方表示,诈骗集团透过大陆设置电信机房拨打电话给被害人,再以“安安”、“崔美琪”等酒店花名,长期以需要协助为由,向被害人进行洗脑。

警方深入追查诈骗集团使用人头账户,发现在新北市芦洲区经营洗车场的王姓兄弟档,是诈骗集团的车手首脑,2人企图以洗车场为掩护,实际从事诈骗。

警方今天见时机成熟,前往洗车场搜索,除逮捕2人外,当场起出近60万元现金、账册资料、6支手机、7本人头存折、22张提款卡等证物。

警方说,王姓兄弟档初估得手不法金额约6000多万元;今天讯后依诈欺罪嫌将2人移送板桥地检署侦办,并持续扩大清查共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