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忧外患夹攻 诺基亚全力应战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在诺基亚推出一系列搭载微软公司Windows 8新软体装置的同时,执行长埃洛普想传达1个明确的讯息:“我们为这些产品费尽心血、注入最佳的工程技术、创新和智慧财产。”

根据“华尔街日报”(WSJ),埃洛普(Stephen Elop)发表这席谈话,确信诺基亚(Nokia Corp.)能再度推出让其恢复往日主宰全球手机市场风华光采的产品。“今天你会看到一些产品,直盯着他看然后说‘哇!制作过程一定花了好几年,这是个完美的作品’,诺基亚向来以此所著称。”

在市场对诺基亚前景抱持极深疑虑的同时,埃洛普昨天在纽约受访时发表这席谈话。自从埃洛普接掌公司和信评被打入垃圾级后,诺基亚亏损只升不降。现在诺基亚市值仅有105亿美元,埃洛普当家后股价甚至重摔70%。

埃洛普掌舵至今快两周年,他最近推出的智慧型手机Lumia系列,都未能勾起消费者的购买的欲望。现在诺基亚也面临对手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竞争力加强的困境。三星上周偷跑,抢先诺基亚发行Windows 8手机,让手机产业业者大吃一惊。

但埃洛普表示,诺基亚研发部门倾尽全力制作新Windows 8手机,与三星“要表达的讯息非常不同”。

三星并未立即回应记者要求置评的留言。(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