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憂外患夾攻 諾基亞全力應戰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在諾基亞推出一系列搭載微軟公司Windows 8新軟體裝置的同時,執行長埃洛普想傳達1個明確的訊息:「我們為這些產品費盡心血、注入最佳的工程技術、創新和智慧財產。」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埃洛普(Stephen Elop)發表這席談話,確信諾基亞(Nokia Corp.)能再度推出讓其恢復往日主宰全球手機市場風華光采的產品。「今天你會看到一些產品,直盯著他看然後說『哇!製作過程一定花了好幾年,這是個完美的作品』,諾基亞向來以此所著稱。」

在市場對諾基亞前景抱持極深疑慮的同時,埃洛普昨天在紐約受訪時發表這席談話。自從埃洛普接掌公司和信評被打入垃圾級後,諾基亞虧損只升不降。現在諾基亞市值僅有105億美元,埃洛普當家後股價甚至重摔70%。

埃洛普掌舵至今快兩週年,他最近推出的智慧型手機Lumia系列,都未能勾起消費者的購買的欲望。現在諾基亞也面臨對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競爭力加強的困境。三星上週偷跑,搶先諾基亞發行Windows 8手機,讓手機產業業者大吃一驚。

但埃洛普表示,諾基亞研發部門傾盡全力製作新Windows 8手機,與三星「要表達的訊息非常不同」。

三星並未立即回應記者要求置評的留言。(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