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办公室租金 不及10年前水平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纽约曼哈顿房价年年上涨,如果你在纽约持有住宅房产,你会笑得合不拢嘴;但如果你持有办公大楼来当房东,可能难免会抿嘴苦笑。

根据房地产金融服务公司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最新研究发现,2002年至2012年间,曼哈顿的办公室租金虽然有所增长,但增长的速率却并未跟上通货膨胀的速率。换句话说,现在办公室的实际租金价格,要比10年的实际价位来得低。

仲量联行调查发现,10年曼哈顿的办公室租金约为每平方英尺(约0.09290304平方米)45美元,现在大约涨到55美元。但是如果比照过去10年来的通货膨胀速率计算,现在曼哈顿办公室租金理应落在每平方英尺60美元。

“现在办公室租金比较便宜,是相当好的入场承租时机。”仲量联行研究部总监Tristan Ashby表示。

商用地产的租金与10年前相比来得低廉,加上办公室使用的能源价格持续成长,目前的市场行情虽然有利于租方,但对于持有这些办公大楼的地主房东来说,这笔资产,的投资获利空间却显得越来越薄。

“无庸置疑,现在要想买进商用房地产,一定有议价空间。”《克雷恩纽约商业报导》(Crain’s New York Business)副总编辑Erik Ipsen强调。

Erik Ipsen指出,特别是曼哈顿的第三大道上仍有许多闲置的办公空间,也因此成为有意投资商用地产者最佳的“猎屋地带”。

例如,纽约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刚向杜司特组织(The Durst Organization)手中买下位于42街与第三大道口的办公室,面积17万平方英尺(约15,793.5平方米)。纽约城市大学以每平方英尺700美元的价格,买下30年的使用权,被市场认为是相当划算的价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