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辦公室租金 不及10年前水平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紐約曼哈頓房價年年上漲,如果你在紐約持有住宅房產,你會笑得合不攏嘴;但如果你持有辦公大樓來當房東,可能難免會抿嘴苦笑。

根據房地產金融服務公司仲量聯行(Jones Lang LaSalle)最新研究發現,2002年至2012年間,曼哈頓的辦公室租金雖然有所增長,但增長的速率卻並未跟上通貨膨脹的速率。換句話說,現在辦公室的實際租金價格,要比10年的實際價位來得低。

仲量聯行調查發現,10年曼哈頓的辦公室租金約為每平方英尺(約0.09290304平方米)45美元,現在大約漲到55美元。但是如果比照過去10年來的通貨膨脹速率計算,現在曼哈頓辦公室租金理應落在每平方英尺60美元。

「現在辦公室租金比較便宜,是相當好的入場承租時機。」仲量聯行研究部總監Tristan Ashby表示。

商用地產的租金與10年前相比來得低廉,加上辦公室使用的能源價格持續成長,目前的市場行情雖然有利於租方,但對於持有這些辦公大樓的地主房東來說,這筆資產,的投資獲利空間卻顯得越來越薄。

「無庸置疑,現在要想買進商用房地產,一定有議價空間。」《克雷恩紐約商業報導》(Crain’s New York Business)副總編輯Erik Ipsen強調。

Erik Ipsen指出,特別是曼哈頓的第三大道上仍有許多閒置的辦公空間,也因此成為有意投資商用地產者最佳的「獵屋地帶」。

例如,紐約城市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剛向杜司特組織(The Durst Organization)手中買下位於42街與第三大道口的辦公室,面積17萬平方英尺(約15,793.5平方米)。紐約城市大學以每平方英尺700美元的價格,買下30年的使用權,被市場認為是相當划算的價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