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拜会巴黎副市长 谈市政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4日专电)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拜会巴黎市副市长夏毕哈(Pierre Schapira),就市政经验交换意见,郝龙斌还邀请巴黎市长德拉诺埃访台,夏毕哈也允诺将转达。

郝龙斌以及4位市议员由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陪同,在下午3时抵达巴黎市政府,拜会负责国际事务的夏毕哈,受到热烈欢迎。

郝龙斌与夏毕哈就台北和巴黎的市政建设具体实务交换意见。郝龙斌对于巴黎市绿色运具中的电动汽车模式,特别请教了巴黎的作法。

夏毕哈说明,电动汽车最需要的是充电站,只要改变现有路边的停车位规划,就可以获得空地。

对于塞纳河历经2、30年的整治,最近又调整右岸的人车分道,初见绩效。郝龙斌也提出淡水河整治的成功案例,强调淡水河现在已经是有绿地、可以骑自行车的休闲地点。而大都市同样都会有的垃圾问题,郝龙斌也说明台北市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的作法。

郝龙斌也提出希望加强两市合作的意愿,他邀请夏毕哈和德拉诺埃访台,加强双方了解与合作,夏毕哈表示,将转达郝龙斌的邀请之意给市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