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正常生活 陈树菊早起卖菜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4日电)出国领完奖,把奖金5万美元捐给台东马偕医院后,陈树菊回归到台东菜贩的生活,今天凌晨3时起床批货卖菜。

陈树菊和往常一样,一早就出现在菜市场。经过她努力整理,约一周没开张的菜摊,又变得整整齐齐,菜排得“水水的(漂亮)”。

见到记者还跟来菜市场,她说“早上比较累,脸色不太好看”,婉拒记者采访,想专心回归一个平凡菜贩的生活

长年捐献的陈树菊一辈子辛苦劳碌,只休3次长假离开台东,前2次是生病,分别到台北和花莲住院,第3次则是前往美国接受表扬。这次到菲律宾,是她第4次休长假离开台东。

陈树菊8月31日从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手中接过菲律宾麦格塞塞奖(Ramon Magsaysay Award)奖牌,并获奖金5万美元(约新台币150万元)。

陈树菊2日搭机回台,3日下午前往台北马偕医院,将奖金5万美元捐出,用于正在兴建的马偕医院台东分院“急重症医疗大楼”。

她说,“我生活简单,够用就好”,因为台东医疗很缺乏,自己有赚钱,用不到这笔奖金,捐出去就没有压力。

陈树菊昨天晚上回到台东,稍事休息后,今天恢复卖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