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发达:台湾新兴产业吸引人才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新加坡3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新加坡代表谢发达今天表示,台湾正面临经济转型,藉由发展新兴产业,一方面创造就业机会,另方面吸引人才,让台湾经济走向创意驱动的方向。

新加坡贸工部第二部长易华仁今晚在1场论坛中表示,人才是经济成长的关键,新加坡不能失去本地人才。他并说,日本和台湾因为经济表现不佳,正面临人才出走的问题。

谢发达则表示,台湾重视培育和延揽人才,也持续检讨相关法令和政策,改善吸引和留住人才的条件。

他指出,台湾正面临经济转型、产业结构重新调整的阶段,借此发展新兴产业如医疗、观光、绿能、服务和文创等产业,一方面创造就业机会,另方面吸引人才,而且藉由结构调整,台湾经济能走向创意驱动的方向。

他说,台湾文创产业兴盛,流行歌曲在两岸三地占领导地位,许多东南亚歌手都要到台湾发展。

谢发达并指出,台湾经济表现近年受到欧美影响,但成长率有荣有枯,并非长期不振,而且欧洲尽管经济受影响,但仍是人才汇集之地,原因在于欧洲有良好的研发环境,人才有发挥空间。

他说,薪资并非留住人才的唯一原因,台湾也有良好研发环境,吸引人才留在台湾,共同往创意型经济的方向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