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连任 安哥拉总统一当38年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3日专电)非洲南部安哥拉8月31日举行全国大选,现任总统杜桑托斯领导的执政党获得74%选票,连任成功,这是继他执政33年后,另1个5年任期的开始。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昨天报导,执政党于大选中获得大胜,但相较于2008年大选所获得82%选票,这次的74%得票率略为下滑。

现年70岁的杜桑托斯(Jose Eduardo Dos Santos)领导的执政党“安哥拉解放人民组织”(People’s Movement for the Liberation of Angola)于1975年取得政权,而他本人则于1979年大选中首度当选总统,并连任33年至今。

安哥拉面积约125万平方公里,人口1900万。1975年脱离葡萄牙独立,但葡语仍为官方主要语言。

1975年安哥拉爆发内战,2002年平息后,国家开始恢复秩序,社会渐趋安定,经济也开始成长。

经过2001年至2010年的休养生息,安哥拉以11.1%的GDP年均增长率,全球居冠。

安哥拉拥有富饶的矿产与林木资源,其中又以石油与钻石是国家重要经济来源,更成为非洲继奈及利亚后,第二大石油输出国。

8月31日全国大选中,最大反对党“安哥拉独立联盟”(National Union for the Total Independence of Angola)获得18%选票,是2008年大选的两倍。另1个新党“CASA-CE”只获得4.6%的选票。

两个反对党都高度质疑选举的自由度与公平性。但报导指出,整个选举进行顺利,过程平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