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总统贺奖 陈树菊150万奖金捐医院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被时代杂志评选为全球百大影响人物的台湾爱心菜贩陈树菊,日前从菲律宾总统手中接过麦格塞塞奖,星期一她将一百五十万币的奖金,全数捐给台东偏乡医院。陈树菊说,她只赚卖菜钱,这笔天上掉下来的奖金,她不会花。而总统马英九今天接见树菊阿嬷时,除了感谢她的善行,也特别关心她的健康状况。

绑着马尾,招牌工作背心,台湾爱心菜贩陈树菊载誉归了。

把五万美元相当于台币150万元奖金,全数捐给台东马偕医院,这笔钱来自树菊阿嬷之前从菲律宾总统手中接下,有亚洲诺贝尔奖之称的“麦格塞塞奖”。

爱心菜贩 陈树菊:“从天上掉下来,我又不会花,没有花到,我有在赚钱就可以了,那个钱,因为我们台东医疗真的是差很多……”

61岁的陈树菊,双手关节弯曲,指纹也磨平了,平日卖菜省吃俭用,捐款却已经达到千万。这次希望帮助医院建急重症大楼,因为她的妈妈和弟弟早期都是等不到医疗费而离世。

爱心菜贩 陈树菊:“五十年前是要保证金,看病要保证金,我们借到5000块来,我妈妈就走了,六年后就是最小的弟弟,可是我们有钱到台大的时候,我弟弟也没救起来,所以我很注意这个医疗部分”

总统马英九:“为国争光”

陈树菊上午再次接受总统马英九接见表扬,马总统特别关心她的健康状况。

爱心菜贩陈树菊 V.S. 总统马英九:“生骨刺,因为长年拿那个很重的东西,(对,站着),现在年纪大了,有稍微不大舒服,(不过,你比我上次看到你的时候更年轻,感觉到),真的吗?”

树菊阿嬷笑说,年轻来自于行善之乐。别有中华民国胸章,陈树菊替台湾得到亚洲殊荣,但她和马总统分享更多的是,菲律宾菜市场行。

爱心菜贩陈树菊 V.S. 总统马英九:“他们不像我们台湾这样,把菜整理的美美的,(这样喔),他们只是这样丢着丢着,(你有没有给他们技术指导一下),他们都要讲英语,我讲台语,(你还是三句话不离本行,到菲律宾还是关心菜),想菜市场呀,因为去很多天”

再次让国际看台湾的爱心暖流后,陈树菊说,很想念菜摊子,明天还要早起卖菜。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CT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