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菊:台东医疗缺 捐奖金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3日电)获麦格塞塞奖的陈树菊今天将奖金捐给马偕医院台东分院。她说,“我生活简单,够用就好,台东医疗缺乏,捐出去。”

台东菜贩陈树菊刚自菲律宾获颁有“亚洲诺贝尔奖”之称的麦格塞塞奖回国,下午前往台北马偕医院,并将奖金5万美元(约新台币150万元)捐出,用于正在兴建的马偕医院台东分院“急重症医疗大楼”。

获奖对陈树菊而言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她谦虚说,“这笔奖金好像是天上掉下来的,我自已有做生意,够用就好了,而且我的生活简单,奖金非自己赚来的,留在身边也不会花掉它。”

直接将奖金全数捐给马偕医院台东分院兴建“急重症大楼”,陈树菊表示,“台东医疗资源缺乏”。

她说,在50年前母亲因为重症,当时凑不出保证金,延误就医治疗,等到凑到新台币5000元保证金时,母亲已经过世。她的弟弟也因病,虽然紧急送到台大医院就治,但仍过世,家人的离开让她深感台东医疗资源缺乏。

她说,从以前就注意到如何改善医疗资源,除了自己家人外,也有许多台东的乡亲重病时需要北上就医,往返车程往往失去许多黄金时间,因此医疗效果也就不好,马偕医院台东分院兴建急重症大楼,改善民众就医不便性,因此也没有想太多,捐出这次获奖奖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