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大会外 小规模和平示威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中央社沙洛特2日综合外电报导)示威民众今天在湿热天气下扛着标语、带着瓶装水,聚于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市外1座公园,准备展开游行。参加人数远少于主办单位预估的数千人,不过主办单位并不失望。

21岁的北卡大学生珀尔穆特(Bryan Perlmutter)协助组织这次活动,他说:“我们的人数一直在变动。我们很满意参与率,我们在此为人民的需要发声。”

由80多个团体组成的华尔街之南游行联盟(Coalition to March on Wall Street South)计划今天举行1场5公里长的游行,凸显沙洛特(Charlotte)为仅次纽约的美国第2大金融中心。

活跃人士计划游行至美国银行(BofA)和杜克能源(Duke Energy)总部以及富国银行(Wells Fargo)美东中心前,大谈所见不公,包括法拍屋和高额学贷债务。

游行开始前,活跃人士在聚会场所陈述示威原因,从移民改革到打倒大银行都有。示威民众举着抨击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看板和标语,其中1个标语写着“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1%富豪的工具”,意指美国最富有的1%人口主宰全国经济。

活动主办单位与无政府主义运动人士划清界线。无政府运动人士近年来破坏财物、尝试中断重大政治活动和政府活动。

联邦调查局(FBI)上周示警,无政府主义者可能在坦帕(Tampa)采取行动,不过坦帕的示威活动规模小而和平,人数远远不及数以千计的维安人员。

示威活动志工卡洛尔(Ben Carroll)说,今天在沙洛特的游行活动主打非暴力和对适合全家参与。

卡洛尔说:“我们不预期会发生任何问题。”

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已拟定计划,将民主党全代会期间对银行作业的影响降至最小。民主党全代会预料将吸引3万5000人前来沙洛特。

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本周都关闭沙洛特民主党大会地点附近分行,员工将前往其他分行或在家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