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大會外 小規模和平示威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沙洛特2日綜合外電報導)示威民眾今天在濕熱天氣下扛著標語、帶著瓶裝水,聚於北卡羅來納州沙洛特市外1座公園,準備展開遊行。參加人數遠少於主辦單位預估的數千人,不過主辦單位並不失望。

21歲的北卡大學生珀爾穆特(Bryan Perlmutter)協助組織這次活動,他說:「我們的人數一直在變動。我們很滿意參與率,我們在此為人民的需要發聲。」

由80多個團體組成的華爾街之南遊行聯盟(Coalition to March on Wall Street South)計劃今天舉行1場5公里長的遊行,凸顯沙洛特(Charlotte)為僅次紐約的美國第2大金融中心。

活躍人士計劃遊行至美國銀行(BofA)和杜克能源(Duke Energy)總部以及富國銀行(Wells Fargo)美東中心前,大談所見不公,包括法拍屋和高額學貸債務。

遊行開始前,活躍人士在聚會場所陳述示威原因,從移民改革到打倒大銀行都有。示威民眾舉著抨擊民主黨和共和黨的看板和標語,其中1個標語寫著「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1%富豪的工具」,意指美國最富有的1%人口主宰全國經濟。

活動主辦單位與無政府主義運動人士劃清界線。無政府運動人士近年來破壞財物、嘗試中斷重大政治活動和政府活動。

聯邦調查局(FBI)上週示警,無政府主義者可能在坦帕(Tampa)採取行動,不過坦帕的示威活動規模小而和平,人數遠遠不及數以千計的維安人員。

示威活動志工卡洛爾(Ben Carroll)說,今天在沙洛特的遊行活動主打非暴力和對適合全家參與。

卡洛爾說:「我們不預期會發生任何問題。」

美國銀行和富國銀行已擬定計畫,將民主黨全代會期間對銀行作業的影響降至最小。民主黨全代會預料將吸引3萬5000人前來沙洛特。

美國銀行和富國銀行本週都關閉沙洛特民主黨大會地點附近分行,員工將前往其他分行或在家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