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写手评中共急需解决的十大问题被删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9月2日在财经网发表评论,分析了中共执政面临急需解决的十大问题。该评论明确表示,过去10年中国社会发生的问题比成绩还多,并已导致中共面临“统治的合法性危机”。该文章发表不久即被删除。

中共正面临统治的合法性危机

邓聿文在其评论中列出了中共目前面临的的十大问题

一、经济改革无实质性突破,经济结构严重扭曲,内需主导型的社会还未形成,金融危机后为保增长,放松了转型要求。

二、收入分配改革仍未推进,贫富差距日益扩大,低收入者很难上升到中产阶层,中产阶层没有壮大。

三、户籍改革滞后,城乡矛盾、土地财政、失地农民等问题丛生,农民权益在城市化中被严重剥夺。

四、一胎化人的计划生育政策,导致人口结构快速老化,民众权益被践踏。

五、教育和科研行政化、功利化严重,杰出人才和原创研究较少。

六、环境污染仍在加剧,环境问题引发的矛盾日渐增多和激化,生态文明建设受到考验。

七、中国作为人均能源短缺的国家,尚未建立起稳定的多样化的能源供应网路,将导致中国严重受制于外,影响发展大局。

八、未有建立有信服力的主流价值观,社会道德体系崩溃,道德底线不断沉沦,人格分裂,人心不受基本的是非和羞耻制约,以利益为全民族追求的目标,整个社会退化到生存竞争的动物层次。

九、救火和维稳式外交缺乏大视野、大战略,未能有效利用国际大变动带来的机遇,导致自身被动。

十、政治改革和民主化推进不力,未能如期望还权于民。民主、自由、法治、政治体制改革的实际进展有限。

邓聿文也认识到,“上述所有问题的解决,最后都可归结于政改的问题,系于政改的深度。”他认为上述问题已导致中共面临“统治的合法性危机”,并呼吁当局和即将接位的继任者,要有危机感,应该拿出勇气,走出政改和民主化的第一步。

以权贵垄断为核心的政权也将因其“垄断”而崩溃

中国民主党广西人士李志友今年年6月底发表评论表示,在长期一党专政的制度下,中共长期推行的垄断权力、垄断经济、垄断意识形态的独裁政治,是中共最终将垮台和解体最主要的原因。

文章表示,在中共的统治下,中共及其领导人的权力凌驾于国家和法律之上,出现了一个脱离中国人民的官僚特权阶级;大大小小的权贵利益集团垄断了社会的物质资源和经济利益,使得社会经济生活缺乏活力,人民生活长期得不到改善,对中共的不满日益增加;而思想文化领域的专制,导致任何稍有不同于官方的意见,就会被认为是异端邪说,动辄遭到整肃、镇压,或投入监狱,或关进疯人院,或驱逐出国、剥夺公民权利。

李志友认为,“三垄断”从社会的政治、经济、到意识形态都充分暴露了中共一党制的弊端和中共领导层制度性的腐败。

文章表示,只要政治体制本身存在问题,那么个人因素和具体政策因素作用就算再大,也无法扭转大局。而相当普遍和严重的腐败现象是中共面临的最大危险,“搞垮中共的不是反共分子,也不是外国敌对势力,而是中共的党内腐败”。

此外,司法腐败、经济体制僵化、贫富悬殊严重、不愿启动政治体制改革等等原因,导致社会各阶层各种矛盾密集爆发,而最终使中共失去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执政的合法性基础不断丧失,文章用一句话来总结:“中共垮台解体的终极原因在于严重丧失民心” 。

大陆博士生看透中共体制的邪恶 声明三退“做新民”

《大纪元》网2009年称曾经报导了一位大陆博士生郑重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的消息。

该博士生表示,随着自己阅历的增加,通过自己的思考,他最终发现,共产党的暴政才是中国人民今天贫穷落后的最根本的原因。

他痛斥中共窃国后,推行独裁专制,搞了无数次的政治运动,镇反、肃反、三反、五反、反右和文革以及非法镇压“六四”和法轮功,使数千万国人沦为共党刀下的冤魂;而中共把优秀的中华文化彻底破坏,使中国沦为马列主义的殖民地,长期对国人搞共党的洗脑教育,致使中国人“变得是非不分”;一党独裁,导致现在贪污腐败,物价飞涨,国民经济凋敝,人民生活困苦,人神共愤。

他认识到,正是中共使中华民族陷入了无正义、无关爱、无真理、万劫不复的火海。他为自己从小在学校一直接受共党的洗脑教育而对共产党的邪恶认识不清楚,他对自己加入了少先队、共青团、共产党而“非常后悔和内疚”, 并郑重宣布“三退”,要为争取民主自由的中国而奋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