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高昂 曼哈顿蝉联全国生活最贵城市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你知道全美国生活费用最昂贵的地区是哪里吗?纽约曼哈顿与布鲁克林(Brooklyn)再次蝉联这项“高贵”宝座。而高昂的房价与租屋费用,是它们“名列前茅”的关键主因。

根据社区与经济研究委员会(Council for Community and Economic Research)对全国300座城市或地区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若以全国的平均生活支出作为100来估算,曼哈顿的生活支出指数(Cost of Living Index)高达233.5,名列全美第一。

亦即,居住在曼哈顿的生活开销金额,是其他城市平均值的两倍以上。

社区与经济研究委员会表示,全国都市居民的支出当中,约有29%的支出金额花在买屋或租屋上,而纽约是全国房价最高的城市,因此居民们就得从口袋中掏出更多的钞票来支付住房费用。

根据统计,纽约曼哈顿今年第二季的房价中位数达84万美元,全国房价中位数约为23.3万美元,差距超过2.6倍。

有趣的是,与曼哈顿仅有一河之隔的纽约布鲁克林区,则名列榜眼,但生活支出指数仅183.4,与曼哈顿的差距极大。不过布鲁克林近年房价也节节攀升,未来有可能缩短与曼哈顿的差距。

此外,纽约另一大区皇后区(Queens)也以151.4的数字位居第六。换句话说,全国生活费用最昂贵的前六个地区,纽约市就包办三席。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社区与经济研究委员会指出,皇后区的房价虽不及曼哈顿、布鲁克林,但皇后区的生活用品、水电、交通、健康医疗等费用却比布鲁克林还高,也因此让皇后区跻身全国第六名。

全美生活支出费用最高的七个地区分别依序为:纽约曼哈顿、纽约布鲁克林区、夏威夷、旧金山、圣荷西(San Jose)、纽约皇后区、康乃狄克州史坦福(Stamford, Connecticut)。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