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高昂 曼哈頓蟬聯全國生活最貴城市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你知道全美國生活費用最昂貴的地區是哪裡嗎?紐約曼哈頓與布魯克林(Brooklyn)再次蟬聯這項「高貴」寶座。而高昂的房價與租屋費用,是它們「名列前茅」的關鍵主因。

根據社區與經濟研究委員會(Council for Community and Economic Research)對全國300座城市或地區進行的最新調查顯示,若以全國的平均生活支出作為100來估算,曼哈頓的生活支出指數(Cost of Living Index)高達233.5,名列全美第一。

亦即,居住在曼哈頓的生活開銷金額,是其他城市平均值的兩倍以上。

社區與經濟研究委員會表示,全國都市居民的支出當中,約有29%的支出金額花在買屋或租屋上,而紐約是全國房價最高的城市,因此居民們就得從口袋中掏出更多的鈔票來支付住房費用。

根據統計,紐約曼哈頓今年第二季的房價中位數達84萬美元,全國房價中位數約為23.3萬美元,差距超過2.6倍。

有趣的是,與曼哈頓僅有一河之隔的紐約布魯克林區,則名列榜眼,但生活支出指數僅183.4,與曼哈頓的差距極大。不過布魯克林近年房價也節節攀升,未來有可能縮短與曼哈頓的差距。

此外,紐約另一大區皇后區(Queens)也以151.4的數字位居第六。換句話說,全國生活費用最昂貴的前六個地區,紐約市就包辦三席。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社區與經濟研究委員會指出,皇后區的房價雖不及曼哈頓、布魯克林,但皇后區的生活用品、水電、交通、健康醫療等費用卻比布魯克林還高,也因此讓皇后區躋身全國第六名。

全美生活支出費用最高的七個地區分別依序為:紐約曼哈頓、紐約布魯克林區、夏威夷、舊金山、聖荷西(San Jose)、紐約皇后區、康乃狄克州史坦福(Stamford, Connecticu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