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小霸王金奖作词人过世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日路透电)美国作曲家、作家与出版者协会表示,替1969年电影“虎豹小霸王”写出脍炙人口主题曲的哈尔大卫(Hal David),今天于洛杉矶辞世,享寿91岁。

美国作曲家、作家与出版者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Composers, Authors and Publishers)发言人席坦布拉(Jim Steinblatt)表示,哈尔大卫因中风并发症于西达斯西奈医学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辞世。

哈尔大卫与柏特巴夏拉克(Burt Bacharach)合作创造出多首畅销金曲,包括“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主题曲“雨滴不断打在我的头上”(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以及狄恩华瑞克(Dionne Warwick)名曲“轻轻走过”(Walk on By)。

哈尔大卫和柏特巴夏拉克今年稍早在白宫音乐会上,获颁美国国会图书馆(Library of Congress)盖西文流行歌曲音乐奖(Gershwin Prize for Popular Song)殊荣。

哈尔大卫出生纽约布鲁克林,1950年代末期开始与柏特巴夏拉克合作,狄恩华瑞克、马提罗宾斯(Marty Robbins)和汤姆琼斯(Tom Jones)都曾诠释两人的作品。

哈尔大卫凭借“雨滴不断打在我的头上”一曲,勇夺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奖。(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