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新药在台研发将优惠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31日电)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今天说,政府鼓励更多新药在台湾研发、上市,配合二代健保,将给予优惠药价。

此外,张善政指出,目前健保对药价的单价做管理,容易导致薄利多销,将来改以总量管制,药价与药量一起管制,可让药量最佳化;二代健保上路后,会朝此方向检讨。

国家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生技医疗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今年6月举行生技医疗产业政策总体检系列论坛,提出33项结论。

身兼生策中心董事长的立法院长王金平、生策会会长陈维昭、张善政、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廖国栋上午举行记者会,分别说明会议结论与行政院、立法院回应,行政院长陈(冲)应邀出席记者会致词。

陈(冲)表示,生技医疗发展具前景,政府会主动发掘问题,让生医产业有好的发展,并将目标摆在全世界市场。

对于33项结论,张善政表示,11项立即可推动、1年内完成有12项、10项3年内完成。

谈到药价问题,张善政说,希望透过药价机制鼓励更多新药在台湾研发、上市;配合明年元旦二代健保上路,对于在台研发、上市的新药,将比照国际中价位给予优惠药价。

他表示,生技新药产业发展条例草案对新药与新医材的开发有投资抵减等奖励措施,经济部今年初将草案送立法院,但审查过程有部分问题待厘清。

张善政说,经济部提出新版本,给予研发风险高的第3类等级医疗器材投资抵减;有业者希望部分第2类等级医疗器材也纳入,这部分政府会再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