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束带折叠 减体重皮肤不松垮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30日电)义大医院今天发表164例“胃束带折叠手术”减重成果,都在手术后2年接近或达到正常体重,无并发症,亦不需拉皮去除赘皮。

胃束带折叠手术是由义大医院减重及糖尿病手术中心主任黄致锟于2009年5月发明,是将胃束带与胃折叠手术二合一,肥胖病患的胃囊折叠后,调整束袋松紧,患者的食量可从1碗公缩减为2、3汤匙。

黄致锟说,医院教育患者在手术要避免浓汤、奶昔、酒类等高热量流质食物,追踪164名患者,手术后第1年,患者平均至少可减少60%的过多体重,第2年仍可持续减少74%过多体重。

黄致锟说,患者的瘦身速度,虽然不是所有减重手术中最快者,但是好处是维持皮肤弹性,不会松垮如沙皮狗,省去拉皮的费用。此外,如果患者日后发生胃溃疡、胃穿孔等胃疾,解开束袋与折叠后,患者胃部复原以便治疗胃疾。

这项创新的内视镜减重手术并未破坏胃肠肌肉、黏膜等组织,黄致锟说,患者维生素吸收正常,不会贫血,没有“袖状胃切除”手术的胃食道逆流、“胃水球”的水球破裂酿致肠阻塞等其他自费减重手术并发症,已吸引国际医师前来义大医院观摩学习。

一名173公分的患者今天现身见证手术成果,她原本体重115公斤合并脂肪肝与高血脂症,2010年4月2日接受胃束带折叠手术迄今,降至67公斤,脂肪肝与高血脂症也改善。这2年她留学澳洲及美国,结识美籍夫婿,完成终身大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