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不合 屠图拒与布莱尔同台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9日专电)“探索投资领袖高峰会议”正在南非约翰尼斯堡举行,南非屠图大主教(Desmond Tutu)昨天拒绝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同台,因为布莱尔曾经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

南非“开普亚古斯报”(Cape Argus)今天引述屠图大主教办公室声明稿表示,在未经证实伊拉克拥有核武与化学武器的情况下,布莱尔(Tony Blair)支持美国以强权姿态,军事入侵伊拉克,进行大规模轰炸与杀戮,大主教认为,这种行为在道德上是站不住脚的。

声明稿进一步表示,“探索投资领袖高峰会议”(The Discovery Invest Leadership Summit)是以领袖魅力为基础所举行的会议,但是1个人的道德修为与领袖魅力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如果大主教依然与布莱尔同台出现,极为不恰当。同时也对于大会与其他与会者所造成的不便,深感歉意。

大会主办单位在获知上述声明后,也随即表示,“探索投资领袖高峰会议”是为非洲与国际知名思想领袖,建构1个表达与交换不同意见的平台。

对于屠图大主教不能出席,主办单位极为遗憾,因为他是1位德高望重的长者,对于人类和平贡献良多,获得全球爱好和平人士的爱戴。

屠图大主教于20世纪80年代以反对种族隔离政策享誉全球,是1位退休的圣公会主教。1984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一生致力捍卫人权,减少爱滋病与贫穷。虽已高龄81岁,仍努力为南非人民谋福利,目前定居开普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