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菊逛菲市 菜贩献花抢合照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9日专电)台湾爱心菜贩陈树菊今天早上参观马尼拉传统市场,当地菜贩听闻她的事迹,纷纷热情献花,买菜民众也争相与她合影留念,陈树菊相当开心。

在驻菲代表王乐生夫妇、侨务委员丁金煌夫妇等陪同下,陈树菊一早7点30分就抵达巴赛城(Pasay City)的卡蒂玛市场(Cartimar),市场行政中心主任亲自送上1颗象征“好彩头”的大菜头,并恭喜她荣获2012年菲律宾麦格塞塞奖。

走进市场,菜贩接二连三前来献花,还有买菜民众争相合影,陈树菊行善所放出的光芒,让她受到明星级的欢迎。

看到菜市场各式各样的蔬菜,陈树菊如数家珍,一样一样讲出菜名,有一、两样台湾比较少见的蔬菜,包括小品种的番茄、红色的咸蛋和金桔,陈树菊也拿在手上仔细观察。

由于长年吃素,闻到腥味会不舒服,因此陈树菊没有走进市场肉摊部门。

陈树菊说,她离开台东已经有好几天了,很想念菜摊上的那些菜,所以来到菲国传统市场参观,一解另类的乡愁。

菜摊上有些菜已呈枯态,陈树菊认为很可惜。她说,这些菜其实稍微洗一洗、处理一下,又可以变得很漂亮。

心有感触的陈树菊说,为免浪费,她每天会把一些卖相不佳的菜叶剥下来自己吃,吃不完的就送给有需要的人,他们拿了这些菜都很高兴。

她也提到,在台东,很多年轻人已到他处谋生,留下一些老人种菜打发时间,所以经常有老夫妇会把菜拿给她寄卖,即使没有卖出去,她还是会付钱,希望能帮到他们。

陈树菊还参观了丁金煌的中华豆腐店,品尝店中的豆花。

卡蒂玛市场对于陈树菊的来访相当重视,不但高挂欢迎横幅,还派专人引导参观,让陈树菊相当感动。(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