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偷军工保密手册被判三年 网友疑是贪腐账本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一个刚分配到某重点军工企业的大学生,拿走了一本涉及‘军工产品数据内容’的红色保密手册,不敢放回办公室,故意留在了南下的火车上。事情败露,大学生被判3年……”网友看过报导后热议,认为故事漏洞百出。

据《中国航空报》报导:某军工企业的一本保密手册被遗失在开往北京的一列特快列车上。手册上记录着大量某重点军工产品的数据和内容。

以下是该报导的有关描述:

这是一本涉密级别很高的保密手册,记载了某重点国防科研军工项目的型号、性能、研发进展、主攻目标等核心机密。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经过多方调查,找到了该保密手册的出处——北方某城市所辖一个军工企业。

经过缜密排查,这个事件逐渐明晰:这本保密手册不是某位旅客不小心遗失在列车上的,而是有人故意遗留在车上的。

经过侦查目标锁定到一个刚刚分配军工企业的科研人员,是个大学生,家庭及社会关系清晰,思想要求进步,工作热情高,有钻研精神。

据他供认,刚进入军工企业,上进心强,求知欲高,但一直没机会参与某高尖端重点项目的研究。有一天,他偶然经过该项目科研组的办公室,见门开着,里面没人,就大胆走进屋里。当看到处于半开状态的抽屉里面露出一本红色的保密手册时,就顺手拿了起来,一目十行地看着。突然,走廊传来脚步声,他来不及放回保密手册,就把手册揣进口袋里,离开了办公室。

此后,他想到自己的前程,想到事情败露后的惩罚,既不敢把手册送回去,也不敢藏在身边,忧心忡忡,彻夜难眠。他决定铤而走险,登上南下的火车,将保密手册放在列车的坐席上,“让它从此远走高飞。”

事情搞清楚了,保密手册回到了单位。鉴于保密手册的高密级和严重后果,这个年轻人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网友热议

网友们认为这个故事分明就是一个神智不清的人编的,荒诞离谱!也有网友认为这不是什么机密文件,是账本。还有网友认为这个大学生智商有问题?

immarch:满篇的破绽,要信这个故事,这得多低的智商啊。

网易陕西省咸阳市手机网友:这个故事分明就是一个神智不清的人编的,荒诞离谱!!!

网易新加坡手机网友:肯定是账本!机密资料谁放抽屉。我了个去。

网友树上的男爵1984 :里面详细纪录了某型号是如何高价从国外买回淘汰技术,从中收获巨额回扣,并予以复制后,以最新研制课题为名,向国家申请巨额科研经费补贴的过程。因此被定为绝秘级。年轻人不知深浅,差点让LD掉官帽子,不判你阉刑就演算法外开恩了。

网友热闹凑:曾经,中国的卫星图片在国内都是绝密的,而在美国满大街15美元一张。

网易四川省成都市网友:蠢猪才会想到把这个东西放到列车上让他远走高飞,这个理由竟然成立?到底谁傻?

一位网名为“内阁总理大臣李鸿章”的网友列出了几个疑点:

1,保密手册能被刚刚分配来的某大学生拿到,还保密个球!
2,拿火烧了不是一了百了,干麻放列车上。大学生智商有问题?
3,丢失了机密文件原单位都不知道,还要火车站送回才知道丢失了。……这是保密文件?都是扯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