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偷軍工保密手冊被判三年 網友疑是貪腐賬本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一個剛分配到某重點軍工企業的大學生,拿走了一本涉及『軍工產品數據內容』的紅色保密手冊,不敢放回辦公室,故意留在了南下的火車上。事情敗露,大學生被判3年……」網友看過報導后熱議,認為故事漏洞百出。

據《中國航空報》報導:某軍工企業的一本保密手冊被遺失在開往北京的一列特快列車上。手冊上記錄著大量某重點軍工產品的數據和內容。

以下是該報導的有關描述:

這是一本涉密級別很高的保密手冊,記載了某重點國防科研軍工項目的型號、性能、研發進展、主攻目標等核心機密。公安機關成立專案組,經過多方調查,找到了該保密手冊的出處——北方某城市所轄一個軍工企業。

經過縝密排查,這個事件逐漸明晰:這本保密手冊不是某位旅客不小心遺失在列車上的,而是有人故意遺留在車上的。

經過偵查目標鎖定到一個剛剛分配軍工企業的科研人員,是個大學生,家庭及社會關係清晰,思想要求進步,工作熱情高,有鑽研精神。

據他供認,剛進入軍工企業,上進心強,求知慾高,但一直沒機會參與某高尖端重點項目的研究。有一天,他偶然經過該項目科研組的辦公室,見門開著,裏面沒人,就大胆走進屋裡。當看到處於半開狀態的抽屜裏面露出一本紅色的保密手冊時,就順手拿了起來,一目十行地看著。突然,走廊傳來腳步聲,他來不及放回保密手冊,就把手冊揣進口袋裡,離開了辦公室。

此後,他想到自己的前程,想到事情敗露后的懲罰,既不敢把手冊送回去,也不敢藏在身邊,憂心忡忡,徹夜難眠。他決定鋌而走險,登上南下的火車,將保密手冊放在列車的坐席上,「讓它從此遠走高飛。」

事情搞清楚了,保密手冊回到了單位。鑒於保密手冊的高密級和嚴重後果,這個年輕人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

網友熱議

網友們認為這個故事分明就是一個神智不清的人編的,荒誕離譜!也有網友認為這不是什麼機密文件,是帳本。還有網友認為這個大學生智商有問題?

immarch:滿篇的破綻,要信這個故事,這得多低的智商啊。

網易陝西省咸陽市手機網友:這個故事分明就是一個神智不清的人編的,荒誕離譜!!!

網易新加坡手機網友:肯定是帳本!機密資料誰放抽屜。我了個去。

網友樹上的男爵1984 :裏面詳細紀錄了某型號是如何高價從國外買回淘汰技術,從中收穫巨額回扣,並予以複製后,以最新研製課題為名,向國家申請巨額科研經費補貼的過程。因此被定為絕秘級。年輕人不知深淺,差點讓LD掉官帽子,不判你閹刑就演演算法外開恩了。

網友熱鬧湊:曾經,中國的衛星圖片在國內都是絕密的,而在美國滿大街15美元一張。

網易四川省成都市網友:蠢豬才會想到把這個東西放到列車上讓他遠走高飛,這個理由竟然成立?到底誰傻?

一位網名為「內閣總理大臣李鴻章」的網友列出了幾個疑點:

1,保密手冊能被剛剛分配來的某大學生拿到,還保密個球!
2,拿火燒了不是一了百了,干麻放列車上。大學生智商有問題?
3,丟失了機密文件原單位都不知道,還要火車站送回才知道丟失了。……這是保密文件?都是扯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