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堵死 陕西车祸36烧死 震动中央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8月26日凌晨陕西延安境内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装载甲醇的货车和客车追尾,撞击导致甲醇大量泄漏起火,客车被烧至严重变形,致使36人不幸死亡,仅3人生还。此次事故震动中央,现国务院介入调查。

国务院介入调查

延安境内发生特大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36人死亡,3人受伤。

据介绍,26日凌晨装载甲醇的货车从包茂高速安塞服务区休息后出发,刚上高速路即和后面的客车发生追尾事故。由于货车上拉了35吨甲醇,与客车发生激烈碰撞后产生了燃烧,现场货车罐体嵌入客车近2米,客车被烧得仅剩下框架。

《新华网》报导,8月26日下午,国务院调查组在陕西省延安市召开现场会。

报导指,此次事故货车和客车并没有超载。

目前已确认客车为呼和浩特市运输集团公司的宇通牌大客车核载39人,实载39人。

货车为河南省孟州市第一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解放牌新大威货车(车牌号豫HD6962),车辆核载40吨,实载35吨。

幸存乘客:从发现出事到跳窗,仅有2分钟时间可以逃生

出事宇通牌巴士的车窗属密封设计,其中一男一女幸存者从前方撞碎窗口逃生,全身份别有53%与35%面积烧伤,经抢救后暂没有生命危险。另一生还者王咸泽则是从全车惟一可开启的车尾窗逃出,在跳窗时腿被划伤,没有大碍。

王咸泽对大陆媒体表示,他在最后一排上铺,事发时正在睡觉,撞车给人的感觉像炸弹爆炸,冲击波压得胸口喘不过气,他在恢复意识后打开巴士窗户跳了出去。他说,从发现出事到跳窗,只有短短2分钟时间,车上其他人都没反应过来,失去逃生机会。

车祸频生 仅去年就夺走6万2千条人命

大陆交通事故严重,仅去年就有六万两千多人死于交通事故。

据官方统计,2001年到2010年这10年中,大陆已有近90万人死于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去年全大陆发生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的大型交通事故至少就有25起,造成410人死亡。

大陆交通事故频发,如同官方统计,超速是最大的肇事原因。用路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超车左右都来、拚命抢快,在大陆公路上早已司空见惯。

台媒《中国时报》分析,车体缺陷也是乘客杀手。大陆死伤惨重交通意外大多发生在双层卧铺巴士。这类巴士经改装而来,常导致车身重心不稳。乘客皆躺平入睡,发生事故无法立即应变;许多乘客常携带易燃物上车,夏天发生很容易就发生火烧车。

《延安特大交通事故致36死 大型客车如何远离死亡?》文章中认为,很多大型车的设计并不合理。比如这次出事故的客车只有一个门,这也可能是乘客无法逃生的原因之一。大型客车一般都很长,只有一个前门,后面的乘客要走到前面去就很费时。

文章认为,在出事故的情况下,一阵慌乱就会拥挤,走到车门口几乎是不可能的。而现在的客车基本都是全封闭的空调车,不容易砸破车窗。所以,大型客车在设计的时候就应该至少有一个门,而且在每个车窗的显眼位置配备破窗锤,以备应急之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