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灾爱车损 拍照存证申请理赔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6日电)天秤台风暴雨侵袭南台湾,又见车辆泡水成灾。车商提醒民众,拥有天灾险的爱车受损时,莫忘受损状况拍照存证,作为申请理赔的佐证。

天秤台风回头,再度威胁台湾,中华三菱提醒车主,豪大雨期间避免进入山区、河流或海边活动。

中华三菱说,大雨来袭前,记得将车辆移往较高处或空旷的地方,以免泡水,也勿将车辆停放在招牌或大树下,以免受损。

爱车不幸遭到水患波及,中华三菱说,若水痕到轮胎的1/4,先关闭冷气再启动引擎,接着低档慢速驶离淹水区,且行驶中轻踩刹车数次,使刹车回复正常功能。

若是水痕超越车地板(轮胎中心线)以上,引擎部分零件、底盘、排气管已泡水,中华三菱说,切勿发动引擎,以免扩大损害程度,且尽速联络车辆所属服务厂拖回检修。

拥有天灾险的爱车受损时,中华三菱说,应将受损状况拍照存证,作为申请理赔的佐证。

车市竞争激烈,各大车商强攻“客户服务”品质冲出重围。为了帮助车主在台风及豪大雨期间紧急应变,中华三菱推出标榜业界首创,为每一位受灾车主制作“淹水车维修报告书”

中华三菱说,三菱车主回厂维修,都提供车主量身订作的“淹水车维修报告书”,内容适用于所有因天灾损受的车辆(非仅有淹水车辆)。

“淹水车维修报告书”包括车辆维修前后的照片、维修工单、结账清单等影本,让车主清楚知道爱车维修内容,并附上维修保证书。

中华三菱说,报告书也可提供车主作为爱车天灾受损的依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