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程车杂志藏艾滋针 陆男被扎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北京男子徐天21日搭乘计程车时,不慎被藏在车上杂志中的针筒扎伤。经检验后,针头疑似带有艾滋病毒。

目前,医院尚无发现徐天感染艾滋病毒。医院表示,徐天是否感染病毒,要经过3个月后再进行检查3次,才能确定。

新京报报导,龚姓计程车司机表示,并不知道杂志里的针筒从何而来,他向徐天保证,“有什么事我陪你一起顶着”。

徐天表示,更让他难过的是,已交往3个多月的女友听到消息后,提出分手,“我(徐天)都37岁了,本来准备春节带她回家见父母,然后结婚的。”

北京律师麻增伟认为,乘客上车后,如同和计程车有了合约关系,司机有义务将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乘客如果在过程中受伤,计程车方应该要承担较大责任。

麻增伟说,这次针筒扎伤客人事件,显示计程车司机未落实日常检查,没有尽到责任。此外,若报警调查未说明对方蓄意伤人,或无法提供蓄意伤人证据,警方可不予立案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