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雜誌藏艾滋針 陸男被扎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北京男子徐天21日搭乘計程車時,不慎被藏在車上雜誌中的針筒扎傷。經檢驗後,針頭疑似帶有艾滋病毒。

目前,醫院尚無發現徐天感染艾滋病毒。醫院表示,徐天是否感染病毒,要經過3個月後再進行檢查3次,才能確定。

新京報報導,龔姓計程車司機表示,並不知道雜誌裡的針筒從何而來,他向徐天保證,「有什麼事我陪你一起頂著」。

徐天表示,更讓他難過的是,已交往3個多月的女友聽到消息後,提出分手,「我(徐天)都37歲了,本來準備春節帶她回家見父母,然後結婚的。」

北京律師麻增偉認為,乘客上車後,如同和計程車有了合約關係,司機有義務將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乘客如果在過程中受傷,計程車方應該要承擔較大責任。

麻增偉說,這次針筒扎傷客人事件,顯示計程車司機未落實日常檢查,沒有盡到責任。此外,若報警調查未說明對方蓄意傷人,或無法提供蓄意傷人證據,警方可不予立案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