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疯魅力大 摩托难杯葛进口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苹果指望能够靠着公司产品风靡全美,再加上政治压力,足以阻扰Google利用摩托罗拉行动持有的专利,欲阻止苹果iPhone与iPad进口美国所作的种种努力。

苹果(Apple)iPhone与iPad是全美最热卖的2项电子装置。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今天将宣判,iPhone与其他苹果装置是否侵犯摩托罗托行动(Motorola Mobility)的专利,倘若ITC裁定摩托胜诉,将决定是否将阻止苹果自亚洲进口这些产品。摩托罗托如今隶属Google旗下。

作为本案审理的一环,ITC正考量是否限制利用产业标准相关专利杯葛进口。美国部分国会议员、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与英特尔(Intel)等业者纷纷支持此一作法。

Duane Morris专研ITC案例的专利律师史威特兰德(Rodney Sweetland)表示:“以目前的法律与政治氛围,我不认为iPhone有被禁止进口的任何可能。”

摩托指控苹果侵犯该公司4项专利技术,但苹果否认侵权,并辩称这些专利无效。

Westerman Hattori专研ITC案例的律师丹尼尔斯(Scott Daniels)表示,ITC面临些许政治压力,不得禁止这些无比酷炫超棒的产品进口美国。

丹尼尔斯指出:“一般说来,政治对ITC裁定影响不大,不过,在攸关经济的案例,就难脱政治影响。”(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