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县府内喝农药 女子获救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4日电)苗栗县1名女子今天被人发现带着农药坐在苗栗县政府大楼楼梯间,员工趋前询问得知她喝下农药,立即报警将她送医。

县府劳动及社会资源处社工科科长张国栋指出,上午10时20分左右,有社工员在4楼办公室外的楼梯间发现1名中年女子独自坐在阶梯上,地上放着1瓶像是农药的不名液体,由于女子神情忧伤,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协助,女子只透露“已经喝了一点农药”。

社工员赶紧通报主管,并报警、打119,救护人员赶到现场时,女子意识清楚,一度拒绝就医,最后经救护人员和社会处人员安抚,才坐上轮椅,搭乘电梯至大楼门口,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张国栋表示,这名女子身份待查,不解她为何到县府喝农药,将进行了解,清查是否属于追踪辅导个案,如有经济或社会福利等需求,会尽力协助。

警方呼吁民众珍惜生命,若需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