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春大淹水 2万多户停电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4日电)天秤台风从屏东牡丹乡登陆,造成恒春半岛乡镇淹水,尤其是恒春镇闹区有些地方水淹1层楼高,恒春半岛乡镇2万多户停电

“比八八水灾还严重,根本出不了门”有恒春镇民惊恐地表示,八八水灾雨没有集中下在恒春半岛,这次天秤台风,雨量全部灌在恒春半岛,而且集中在恒春镇区,闹区上午8时许,水势突然淹高,一些低洼地区,水淹1层楼高。

“100年来没遇过,水都从山上灌下来,只要靠山的地方全淹,尤其是山脚里恒西路淹得最严重,水淹3米高。”恒春镇长叶明顺说,居民全撤到活动中心,许多车辆都没顶。

恒春气象站表示,恒春镇区瞬间雨量太大,上午7时许,恒春镇时雨量达168毫米。

屏东县灾害应变中心不断接获灾情,有全家受困,有小孩、老人受困,许多人原本上午7时还能开车出门,水却一下子淹了上来,被困在车中,消防人员和军方忙着救人。

除了恒春镇外,满州乡也有多处淹水及胸或半层楼高,不少居民求援;车城乡和枋山乡淹水范围较小,但靠海区海水倒灌,低洼地居民仍紧急撤离到乡公所。山区的来义乡义林大桥往大后土堤护岸掏空。

恒春半岛枋山乡和恒春镇的2个变电箱全部受损,造成恒春半岛4个乡镇恒春、满州、车城和枋山共2万多户停电;中华电信机房淹水,有爆炸危险,紧急请求抽水,恒春镇内连通讯都断了1、2个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