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9月放榜 增额至少6百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3日电)考选部高普考司长黄怡凯今天说,今年高普考录取名额,除了4581名“正额”录取外,预估最少还会有600名普考“增额”名额。

考试院会今天通过101年公务员高普考增列需用名额1484人,今年高普考需用名额总计4581名,是17年来最多。

考选部主秘林光基说,今年需用名额较多,一来是考选部提早调查各用人机关出缺状况,再加上先前政府组织改造有一波退休潮,以及五都升格的用人效应,都会影响到高普考开缺情况。

除了这4581名“正额”录取人员外,考试院也会视考试成绩增列“增额”录取人员,列入候用名册,等到正额录取人员分发完毕后,再由分发机关配合用人机关需求,依考试成绩定期依序分发任用;不过,增额录取人员在明年高普考放榜之日前,如果没有获得分发任用,就会丧失考试录取资格。

黄怡凯指出,考试院去年8月已修正通过“公务人员考试增额录取名额处理要点”,考选部将视最近3年高普考重榜(同时录取高考及普考)人数,加计增额录取名额,目前初估普考增额名额在600个以上。

黄怡凯说,除了高普考重榜因素外,用人机关也会考量到录取公务员一年内离职人数、因故废除受训资格人数等因素,提列增额,“正额”加上“增额”,9月将放榜的高普考录取人数,不排除再创10年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