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9月放榜 增額至少6百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考選部高普考司長黃怡凱今天說,今年高普考錄取名額,除了4581名「正額」錄取外,預估最少還會有600名普考「增額」名額。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101年公務員高普考增列需用名額1484人,今年高普考需用名額總計4581名,是17年來最多。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說,今年需用名額較多,一來是考選部提早調查各用人機關出缺狀況,再加上先前政府組織改造有一波退休潮,以及五都升格的用人效應,都會影響到高普考開缺情況。

除了這4581名「正額」錄取人員外,考試院也會視考試成績增列「增額」錄取人員,列入候用名冊,等到正額錄取人員分發完畢後,再由分發機關配合用人機關需求,依考試成績定期依序分發任用;不過,增額錄取人員在明年高普考放榜之日前,如果沒有獲得分發任用,就會喪失考試錄取資格。

黃怡凱指出,考試院去年8月已修正通過「公務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處理要點」,考選部將視最近3年高普考重榜(同時錄取高考及普考)人數,加計增額錄取名額,目前初估普考增額名額在600個以上。

黃怡凱說,除了高普考重榜因素外,用人機關也會考量到錄取公務員一年內離職人數、因故廢除受訓資格人數等因素,提列增額,「正額」加上「增額」,9月將放榜的高普考錄取人數,不排除再創10年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