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激情夜 血压升高得小心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3日电)情人节浪漫气氛下,台大医院医师王宗道今天提醒,高血压族群在激情性行为时血压也会升高,吁量血压服药控制病情。

台大医院心脏内科医师、台湾高血压学会秘书长王宗道表示,有高血压或心血管疾病患者,若平常爬2层楼梯就会喘、胸闷、透不过气的患者,应注意避免过度运动,包括性行为。

王宗道表示,血压若无控制好,在兴奋过度时血压也会升高,过去也曾有激情后引发死亡的个案,或称为“马上风”。

书田诊所家医科主任医师林兆启表示,门诊中常见许多年轻型的个案,都自以为年轻体力好,喜欢从事刺激活动,如高空弹跳、大怒神等,在情绪高涨情况下,血压容易升高,出现不适。

林兆启说,在浪漫节日时,高血压或心血管疾病患者常因浪漫气氛下,让疾病放假,在激情性行为过程中,也会促使高血压值升高,提醒民众若出现肌肉僵硬、半身无力等疑似中风前兆时,应立即就医治疗。

林兆启说,知道自己患高血压者,有良好控制比率很低,门诊中发现许多年轻患者就诊前并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压问题,而是发生头痛、眩晕等不适问题求诊后,才知是危险群。

林兆启建议高血压患者平常要定时量血压,控制血压,理想血压值应维持在收缩压120mmHg、舒张压80mmHg,若收缩压超过140mmHg、舒张压超过90mmHg,就应该到门诊追踪及咨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