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激情夜 血壓升高得小心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3日電)情人節浪漫氣氛下,台大醫院醫師王宗道今天提醒,高血壓族群在激情性行為時血壓也會升高,籲量血壓服藥控制病情。

台大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台灣高血壓學會秘書長王宗道表示,有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患者,若平常爬2層樓梯就會喘、胸悶、透不過氣的患者,應注意避免過度運動,包括性行為。

王宗道表示,血壓若無控制好,在興奮過度時血壓也會升高,過去也曾有激情後引發死亡的個案,或稱為「馬上風」。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林兆啟表示,門診中常見許多年輕型的個案,都自以為年輕體力好,喜歡從事刺激活動,如高空彈跳、大怒神等,在情緒高漲情況下,血壓容易升高,出現不適。

林兆啟說,在浪漫節日時,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患者常因浪漫氣氛下,讓疾病放假,在激情性行為過程中,也會促使高血壓值升高,提醒民眾若出現肌肉僵硬、半身無力等疑似中風前兆時,應立即就醫治療。

林兆啟說,知道自己患高血壓者,有良好控制比率很低,門診中發現許多年輕患者就診前並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問題,而是發生頭痛、眩暈等不適問題求診後,才知是危險群。

林兆啟建議高血壓患者平常要定時量血壓,控制血壓,理想血壓值應維持在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80mmHg,若收縮壓超過140mmHg、舒張壓超過90mmHg,就應該到門診追蹤及諮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