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上半年有百亿美元盈余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23日法新电)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官方数据今天显示,尽管欧元区债务危机阻碍经济成长,德国今年上半年公共财政还是有盈余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今天发布声明表示,今年1到6月期间,德国公共帐盈余为83亿欧元(104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毛额(GDP)的0.6%。

公共帐仍有盈余主要是因为德国失业率处于纪录低点,社福预算余下116亿欧元。

统计人员计算,余下的社福预算更抵销掉33亿欧元的预算赤字。

处于主权债务危机之下,欧元区许多国家都徘徊在衰退边缘或已身陷衰退,相较之下,德国适应情况良好,这多半得归功于数年前施行的深度结构改革。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最终数据,德国经济今年第2季成长0.3%,第1季成长0.5%。

数据显示,出口成长及消费者需求畅旺,有助于德国经济免于陷入衰退。(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