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菲领奖 陈树菊:为国不为己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3日电)台东爱心菜贩陈树菊获“菲律宾麦格塞塞奖”,她今天说,为国争光,因此会去菲律宾领奖,如果是为了个人就不会去。

有亚洲诺贝尔奖美誉的“菲律宾麦格塞塞奖”宣布今年得奖人名单,台湾爱心菜贩陈树菊是6名得奖人之一。

陈树菊因考虑身体状况,又碰上中元节卖菜大日子,是否前往菲律宾领奖,一度犹豫不决,但是外交部长杨进添、台东县长黄健庭劝说“这是为国争光”,因此她同意前往菲律宾,她说“如果为了个人就不会去了”。

陈树菊预订8月26日搭机前往菲律宾,31日在菲律宾接受表扬,9月3日返回台东。

陪同陈树菊前往菲律宾的台东县政府县长秘书李佩芳表示,因“树菊阿嬷”不能久站和走远路,菲律宾方面在安排行程时会特别注意,给予最好的照顾。

陈树菊将获颁美金5万元,李佩芳说,“树菊阿嬷”对台东的医疗念兹在兹,因此会将所有奖金捐给台东马偕医院,作为筹建重症病房基金。

一辈子辛苦赚钱,除了大年初一休息外,陈树菊生平只休息过3次,前2次是生病,分别到台北和花莲住院,第3次则是前往美国接受表扬,这次到菲律宾是她第4次离开台东,也是她经营的“员金蔬菜”摊第4次因故休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