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试车成功 自拍痕迹见证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2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火星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今天进行首次驾驶测试,在登陆点附近留下轮子痕迹。

NASA加州喷射推进实验室(JPL)好奇号任务主管海佛利(Matt Haverly)说:“好奇号今天成功在火星试车,移动系统完全正常。”

NASA声明指出:“好奇号离开16天前登陆点约6公尺。”

好奇号拍下的照片显示,它的轮子在火星土壤留下痕迹。好奇号展开搜寻火星生命存在迹象前,还会进行多次测试。

JPL火星科学实验室负责人西斯辛吉(Pete Theisinger)说:“好奇号两年任务已经进入第16天。”

西斯辛吉说:“我们尚未测试好奇号样本采集能力,这是本次任务最关键要素。”

NASA表示,已同意好奇号团队提议,将登陆地点重新命名为“布莱德柏利”(Bradbury Landing),纪念科幻大师布莱德柏利(Ray Bradbury)。他6月辞世,今天刚好是他92岁冥诞,作品包含“火星纪事”(The Martian Chronicles)和“华氏451度”(Fahrenheit 451)。(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