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随扈索茶水费 国安局否认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刘建邦台北22日电)国安局今天澄清“吴敦义随扈集体索茶水费”报导,初步查证,和平警卫室主任沈能策及军职人员都否认收受茶水费。

壹周刊报导,隶属第二警官队的随扈林守义,从吴副总统担任行政院长时就负责贴身保护,从那时开始,就有人目睹林守义向接待单位拿钱,再一一分给现场维安人员。

国家安全局长蔡得胜以及警政署要求所属全面清查,若查有违规、违法的不当情事,将依相关规定惩处,涉及刑事责任者依法处理,绝不宽贷。

警政署表示,今年5月获报后,5月24日就要求保安警察第六总队全面彻查,依调查结果,仅林员承认“被动个别收受”主办单位的茶水费新台币300元,已立即调整职务,绝无媒体所说“主动集体索取”茶水费情形。

至于相关行政责任部分,警政署说,林员发生这项行为时,是借调支援国安局特勤中心期间,依相关规定,应由国安局特勤中心负责平时考核。

国安局则指出,在负责副总统与家属的安维编组“和平警卫室”成立之前,局内即主动对编成人员行政调查,其中发现林员资格不符,且有被影射收受茶水费行为之嫌,经协调建制单位保安警察第六总队于5月28日解除林员支援任务归建,并由派遣单位自行调查处理。

国安局指出,和平警卫室于5月20日编成时,即要求纳编警卫人员签具切结,严守公务员廉政伦理规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