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副参谋总长访美 引外界关注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正当美日举行联合军演之际,中国大陆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蔡英挺率军事代表团,于20日启程赴美访问。由于此行大陆和美国都未事先预报,做法和时间点都引起外界关注。

大陆环球时报今天报导,大陆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蔡英挺率军事访问团20日启程赴美访问。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大陆和美国双方对大陆军方这次访美都未事先预报,仅大陆官方媒体在军方代表团启程得第2天发布简讯称:“随行主要人员包括北京军区、济南军区、广州军区的高级将领”。

华盛顿邮报说,美国五角大厦则稍微透露大陆军方代表团行程,包括访问美国陆军在德州的胡德堡(FortHood)基地。但双方都没有发布更多细节。

美国“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则指出,这是继大陆国防部长梁光烈3个多月前访美后,大陆高级军方代表团再度访美。

报导说,近10年来,除大陆因美国对台军售问题暂停交流等个案外,大陆和美国双方高层军事互访基本上每年举行,但近来更加频繁。

美国合众国际社(UPI)的评论表示,美国官方与军方一直希望和大陆保持密切高层军事接触,且在局势微妙、复杂时更加渴望。目的首先在于增加双方接触机会,避免误判造成严重后果。

其次,评论认为,美国一直担心大陆“军事不透明”,认为密切军事交流是透明化的重要前提和保证。

但是,大陆和美国在军事接触时,似乎都是小心翼翼。

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国防部长对大陆二炮司令部的访问仅有两次,而大陆二炮司令的访美日程则一直“未能落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