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知会韩 岛争交国际仲裁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1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有关南韩总统李明博登上竹岛(韩称独岛)一事,日本政府今天再度呼吁南韩一同将竹岛问题交付国际仲裁,傍晚并将相关备忘录透过外交管道交给南韩。

有关李明博登岛一事,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今天召开相关内阁阁僚会议时表示,“盼韩国堂堂正正地回应此事”。韩方若无回应,日本政府考虑追加反制南韩的措施。

野田对阁员表示,对于李明博登岛一事至感遗憾,日本有必要提出应对,希望阁僚思考今后的因应措施,而且要谨慎、积极因应。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在内阁会上报告说,原订本月下旬与南韩企画财政部长会谈的计划,已要求延期。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与国家战略大臣古川元久也表示,与南韩阁僚之间的个别协商将延期。

内阁会议之后,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表示,竹岛的领土问题应该透过外交和平解决,不会立刻关闭外交管道。

南韩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今天表示,会收下来自日本政府的备忘录,但南韩认为日本的主张是没根据、不当的。

有关李明博日前提及要求日皇致歉的问题,南韩外交通商部长金星焕今天在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答询时表示,“(日皇)来访的话,如果有该道歉的部分,当然一定要道歉”。

金星焕认为,李明博的发言并非透过外交通商部传达给日方,日本不该将此问题化。

对于日本要将竹岛问题向国际法庭提出控诉一事,金星焕表示,日本希望将此问题纷争化,南韩早就料到会有这种情形,但不值一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