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知會韓 島爭交國際仲裁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有關南韓總統李明博登上竹島(韓稱獨島)一事,日本政府今天再度呼籲南韓一同將竹島問題交付國際仲裁,傍晚並將相關備忘錄透過外交管道交給南韓。

有關李明博登島一事,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今天召開相關內閣閣僚會議時表示,「盼韓國堂堂正正地回應此事」。韓方若無回應,日本政府考慮追加反制南韓的措施。

野田對閣員表示,對於李明博登島一事至感遺憾,日本有必要提出應對,希望閣僚思考今後的因應措施,而且要謹慎、積極因應。

日本財務大臣安住淳在內閣會上報告說,原訂本月下旬與南韓企畫財政部長會談的計畫,已要求延期。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與國家戰略大臣古川元久也表示,與南韓閣僚之間的個別協商將延期。

內閣會議之後,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表示,竹島的領土問題應該透過外交和平解決,不會立刻關閉外交管道。

南韓外交通商部發言人趙泰永今天表示,會收下來自日本政府的備忘錄,但南韓認為日本的主張是沒根據、不當的。

有關李明博日前提及要求日皇致歉的問題,南韓外交通商部長金星煥今天在國會外交通商統一委員會答詢時表示,「(日皇)來訪的話,如果有該道歉的部分,當然一定要道歉」。

金星煥認為,李明博的發言並非透過外交通商部傳達給日方,日本不該將此問題化。

對於日本要將竹島問題向國際法庭提出控訴一事,金星煥表示,日本希望將此問題紛爭化,南韓早就料到會有這種情形,但不值一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