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金5千亿 盼注公共工程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1日电)人寿保险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舒博今天说,保险业立即可动支资金5000亿元,若政府需要、问题获解决,愿立刻投入公共工程

行政院第3场财经研商会议上午举行,讨论金融议题;行政院中午举行记者会说明,包括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陈裕璋、财政部次长曾铭宗、银行公会理事长刘灯城、许舒博等人都出席。

许舒博表示,保险业每年保费收入达新台币2兆元,资金需要好出路,以提升资金运用,保障保户资金。

他说,目前公共工程仍有许多法规与政策未开放,虽然保险业号称可投入1兆2000亿元,但实际投入不到100亿元,对整体公共工程非常不利,希望政策面与法规面能适度调整与开放。

许舒博表示,保险业会选择投入自偿性高的公共工程,投入后希望提高就业率、降低失业率,对经济成长做出影响。

他指出,以目前现金流来看,保险业马上可动支的资金将近5000亿元,只要政府有需要的项目、符合投资标的物、安全与投资报酬问题可以解决,保险业马上投入。

有关保险业资金投入公共工程,陈裕璋说,最主要看政策推动方向,能否有比较符合保险业投资报酬率的制度设计;金管会近日会邀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讨论投入项目。

陈裕璋说,行政院长陈(冲)指示有共识部分尽快推动,没办法解决部分,呈报行政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