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仔争新人王 要有MVP身手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1日电)台湾左投陈伟殷与日籍投手达比修有并列美联新人胜投王;不过,要竞争新人王,还得击败天使强打楚劳特(Mike Trout)。

效力于美国职棒巴尔的摩金莺队的陈伟殷,20日先发对底特律老虎,夺下本季第12胜,与达比修有(Yu Darvish)并列美国联盟新人胜投王。

同样是日本职棒的成名强投,陈伟殷与达比修本季挑战大联盟,虽然具有新人资格,但是身手一点都不生涩。

陈伟殷25场先发、151局的投球,为球队的贡献领先所有美国联盟新人投手;目前战绩12胜7败、防御率3.87,他不仅是金莺队阵中最值得倚赖的先发投手,也是队史近5年来单季最多胜投手。

达比修23场先发、147.2局的投球,在美联新人投手中仅次于陈伟殷;达比修以惊人的三振能力(172次)傲视大联盟所有菜鸟投手,在美联三振榜排进前4。

两大亚洲强投尽管表现亮眼,在菜鸟投手中各领风骚,不过在竞争新人王(Rookie of the Year)的路上,却阻挡了一名年度MVP(Most Valuable Player)规格的超级新人,那就是洛杉矶天使队的外野手楚劳特。

楚劳特目前打击率3成43、24支全垒打、39次盗垒成功、长打率6成08、上垒率4成05,所有数据都大幅领先美国联盟的菜鸟打者。

不仅具有长程火炮,又兼具脚程与高上垒率,楚劳特目前是美国联盟的盗垒王,打击排行榜第3名;楚劳特的全方位身手,不仅是新人王的头号热门,更使他有机会角逐年度MVP。

距离正规赛结束还有1个多月,陈伟殷扛起金莺先发重任,全力冲刺季后赛,如果有超水准的表现,还能与楚劳特一拼新人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