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瓜国带药物 小心含违禁品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1日电)外交部中南美司长吴进木今天说,有民众前往瓜地马拉商旅时,携带含瓜国管制违禁品成分的感冒药而被留置,提醒民众留意。

外交部领事事务局中午发布讯息表示,近期有民众前往瓜地马拉商旅,托运行李携有“斯斯”及“泰诺”等含硫酸伪麻黄碱的感冒药,被瓜国国际机场警政及法务机关留置。

领务局表示,依据瓜国39-2009号总统行政法令及反毒品走私政策,任何含硫酸伪麻黄碱等可提炼安非他命的化学成分,在瓜国都属严重违禁品;在当地持有、携带、消费、制造、贩售及散布硫酸伪麻黄碱的刑责严重。

吴进木受访时表示,确有1名民众在1个多月前入境瓜地马拉时,因携带的药品中含有瓜国管制成分,而遭留置,但时间不到1天;台湾驻瓜地马拉大使馆派人前往说明是一般感冒药后,获瓜国方面了解。

吴进木说,第1次发生这样的案例,可能是因为瓜国新政府缉毒、扫毒较严格,呼吁民众前往瓜地马拉注意所携药品。

领务局说,民众前往瓜国旅游,务必特别注意,避免不慎触法,若有紧急事项需协助,可与台湾驻瓜地马拉大使馆联系,紧急联络电话为:(502)5202-5902;或拨打外交部“旅外国人紧急服务专线”+886+800-085-095,与“外交部紧急联络中心”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