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国会宣誓 总统选举仍延迟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摩加迪休21日法新电)索马利亚新国会今天举行历史性宣誓,典礼在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部队维持秩序下进行,然而下届总统选举却持续延宕。

索国试图再次藉由选举,结束这个饱受战火蹂躏的国家20年来的混乱政局。

宣誓仪式在首都机场的柏油跑道上举行,按照联合国支持协议所规定的过程完成。这些议员由135位耆老选出。

索国历经8年政治内斗与贪腐猖獗,选举为过渡政府正式画下句点。

然而,国会的新总统投票有所延宕,议员表示“几天”内就会展开选举。好几名候选人角逐这场激烈选战,试图扳倒现任总统夏立夫(Sheikh Sharif Sheikh Ahmed)。

自1991年独裁总统巴瑞(Mohamed Siad Barre)下台后,索国就缺乏稳定的中央政府。

议员表示,要在平常的国会大厦举行首次象征性会议非常危险,担心恐遭国内盖达组织党羽青年党(Shebab)叛军攻击。(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