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會宣誓 總統選舉仍延遲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摩加迪休21日法新電)索馬利亞新國會今天舉行歷史性宣誓,典禮在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部隊維持秩序下進行,然而下屆總統選舉卻持續延宕。

索國試圖再次藉由選舉,結束這個飽受戰火蹂躪的國家20年來的混亂政局。

宣誓儀式在首都機場的柏油跑道上舉行,按照聯合國支持協議所規定的過程完成。這些議員由135位耆老選出。

索國歷經8年政治內鬥與貪腐猖獗,選舉為過渡政府正式畫下句點。

然而,國會的新總統投票有所延宕,議員表示「幾天」內就會展開選舉。好幾名候選人角逐這場激烈選戰,試圖扳倒現任總統夏立夫(Sheikh Sharif Sheikh Ahmed)。

自1991年獨裁總統巴瑞(Mohamed Siad Barre)下台後,索國就缺乏穩定的中央政府。

議員表示,要在平常的國會大廈舉行首次象徵性會議非常危險,擔心恐遭國內蓋達組織黨羽青年黨(Shebab)叛軍攻擊。(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