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开来案即宣判 微博禁搜“谷开来”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谷开来案今天(8月20日)将要宣判。目前大陆微博禁止搜索谷开来,当局采用的这种惯例手法,再次激起外界对谷开来案子的质疑。

前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8月9日已经开庭审理,但当局没有宣判结果。外界预料谷开来会被判死缓,且谷不会上诉。

来自《路透社》和《法新社》的消息,中共安徽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郑明武17日证实,前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和薄家勤务员张晓军故意杀人案,将在20日上午9时将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宣判。

新唐人记者9:00致电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办事处被告知,9时开始宣判,但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现在开始没有,过程需要多长时间,因为她没有办法确定宣判的时间。

9:13致电官方“新闻办”被告知:宣判之后会在天鹅湖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悉,几天前,当地法院说,此次为公开宣判,但旁听席“已满”。而被指包庇谷的重庆市公安局前四名高层也会在同日10时宣判。

报导引述一位中国前法官的看法称,谷开来判死缓可能性较大,张(晓军)应被判15年到死缓。所有庭审都是安排的结果。

官方喉舌《新华社》曾发布的庭审纪实提到谷的律师提出谷开来“有重大立功表现”,外界认为,这是有意为谷开来开脱。

目前,微博上禁止搜索“谷开来”一词。 

相关文章
评论